close
年薪破百萬 全台只有8%

作者:賴建宇  出處:天下雜誌 445期 2010/04

年薪破百萬是許多上班族的目標,但全台只有8%的人達成。依據主計處最新公布「家庭收支調查」,台灣有收入的工作人口中,一年薪資、獎金、外快、投資等所得相加,中位數大約在台幣四十萬,只有前8%年薪破百萬。領超過兩百萬的人是前1%的鳳毛麟角,大約只有十二萬人。男女年薪在四十萬以前差距不大,但可以年領超過四十萬元的男性有四五八萬人,足足比女性的兩百萬人多一倍。(賴建宇)

原物料、耐久財成長跑最快

進入美股財報週,哪些類股最值得期待?

根據彭博社調查,S&P500家企業第一季可望獲利增加三成,其中原物料、消費耐久財、金融、科技的獲利最受看好,通訊、公用事業相對落後。

亮麗的獲利主要來自縮減支出和裁員。儘管第一季美國零售成長1.6%,三月初次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少兩萬,都被市場解讀為經濟好轉的訊號,但稱不上強勁。

儘管如此,股市的變化還是與業績有無超越預期有關。五百大企業前面公布的四十一家企業,有二十五家超過預期,投資人可以密切注意後續出爐財報。(賴建宇)

卡達高階購買力全球最強

最近匯豐銀行、蘇格蘭皇家銀行、湯森路透、摩根大通等企業宣布,高階主管將派往香港常駐,除了看好區域成長之外,也看好這邊高所得者的消費力。

合益管理顧問公司(Hay)最近公布二○○九年的各國管理階層消費能力調查,考慮薪水、保險、住房補貼等總消費力,全球最高是卡達,是美國的三倍。香港消費力是亞洲最強,高於美國四成,泰國緊追在香港之後。

調查也顯示各國管理階層和藍領員工消費力差距大不同。中國差距12.6倍是亞洲最高,在全球排名中僅次於奈及利亞。北歐國家如挪威只有2.6倍,是所得差距最小的區域。(賴建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